《 VISUAL STORY 》 – You are what you see

2019-10-31

晚起的這天,一如往常地沖了一杯咖啡,打開冰箱發現幾乎乾癟的起司蛋糕,我不禁懷疑它在冰箱裡待了多久,但純粹為了果腹,只好快速的吞下……有點苦啊~煙灰缸裡滿載的煙蒂、空的酒杯、無數個被揉擰的紙團在一片狼籍的電腦桌上,好像是寫了些無關緊要的事吧~應該只是些點子和沒什麼特別意義的想法,但對昨晚的我來說或許還是重要的吧。 

 –
我最要好的朋友遇到的問題至今仍困擾著我,深深地在我腦海裡反覆迴響。他告訴我:『為什麼即使我沒有從中賺到足夠的錢,我還是堅持不懈地陷在攝影世界裡面?』
我猜他一定很擔心我~就像他所困惑的,攝影的世界像是一灘沼澤,裡頭到底有些什麼?他的全貌又是什麼?為什麼我們總是鍾情的想踩進混沌危險的沼澤裡?在過去的一年裡,我有很多的想法發生了很劇烈的變化。
經過長時間的探索,我得到一些結論。之所以毅然決然地踏進攝影世界,為的是能夠看見更不一樣的東西,用不同的方式生活,體會更多我不曾擁有過的感受,那讓我感覺好像到了另一個完全不同的世界。
一定有很多藝術家和詩人有過類似的感受吧。也許我沒辦法忍受這個充滿著痛苦的世界吧,也許我只想逃離這裡?也許吧!
只要持續對新事物充滿好奇,就能不斷看見並發現新的事物,那讓我好像到了另一個世界。而每一個世界,就像是一道道的門,攝影就是打開門的那一把鑰匙,你的思想、你的眼睛,造就了開門後印入眼簾的樣貌,當你到達世界的彼端,眼前的景色全成為了樂譜上扣人心弦的音符,一切都變得如此有趣動人。
因此,在這個神秘的世界裡,也就沒有所謂的為什麼了,他的全貌也不再重要,走進它,你便會找到心目中的答案。你找到屬於自己的世界了嗎?
See more works